如何设立儿童体适能教学目标(1)

只要了解设定目标的一般原侧,任何训练项目都可以涵盖目标设定的内容。这些原则包括多种目标设定策略,其中有短期(今天的)目标、中期(如2~6周)目标和长期(如每学期、每年、终身)目标,还有使用过程(与技术相关)目标、成绩(个人最佳)目标和结果(取得或赢得的成效)目标。
如何设立儿童<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2/10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体适能</a><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9/113.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学目标</a>(1)

设定目标目标是前进的方向

正如教师经常使用标准和目标指导教学一样,学生也需要学会利用目标来指导自己的学习,规划自己的生活。最佳体适能训练的重点在于,通过有趣的训练强化重要的概念,引导学生朝着积极活跃、健康的生活方式前进,让学生享受有益终身的体适能教育。同时,帮助学生了解目标设定过程,为学生提供改进目标设定技能的机会,也是所有教师的职责所在。
 
目标设定的研究是广泛的,理论上,教师应该鼓励学生每节训练课中都设定目标。因为学生自己设定的目标构建了内在动机和自我决定,为学生提供了一种超越学习的归属感。反过来,归属感可以引导他们注意正在完成的任务,使训练对他们来说更具有个人意义,并且为他们提供了监督自己进步的机会。通过目标设定和自我心理管理,最佳体适能训练的同类型计划已被设计好。该同类型计划允许学生自我评估,了解自己的成绩,打印出来以回顾训练结果,将目前训练成绩跟之前记录的成绩相比较。但是,为了充分利用上述各环节,教师必须了解不同类型的目标,并给予学生相应的指导。
儿童体适能目标

目标类型

只要了解设定目标的一般原侧,任何训练项目都可以涵盖目标设定的内容。这些原则包括多种目标设定策略,其中有短期(今天的)目标、中期(如2~6周)目标和长期(如每学期、每年、终身)目标,还有使用过程(与技术相关)目标、成绩(个人最佳)目标和结果(取得或赢得的成效)目标。教师应教导学生,如何通过设定短期目标和中期目标来最大限度地实现长期目标;注重实现过程和个人成绩的目标,通常也有利于实现团体目标和结果目标。
 
对结果目标、成绩目标和过程目标的描述如下。
  • 结果目标,即注重于训练结果,如赢得的奖励、胜过他人等,也包括个人之间的竞争(对比输赢、到达终点的次序、获奖情况)。
  • 成绩目标,即指定最终要达到的结果,可由学生独立实现,或通过体适能教育课程来实现(例如达到健康体适能的某个等级、投手三振出局、守门员救球次数、球员射门命中率、罚球成功率、个人最佳时间等)。
  • 过程目标,能完成规范的训练动作(保持低头、第一个拿到球、仰卧起坐的标准姿势、训练中所注意的技术要领等)
如何设立儿童体适能<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9/113.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学目标</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