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适能平衡与跑步速度训练:叼杯子运水游戏规则

儿童体适能平衡与跑步速度训练:叼杯子运水游戏规则
儿童体适能平衡与跑步速度训练:叼杯子运水游戏规则
 
【游戏目标】
锻炼平衡能力、跑步速度。
 
【游戏要求】
1.人数要求:不限。
2.游戏道具:水桶两个,一次性水杯若干,计时器一个。
3.时间:每次两分钟。
4.场地:不限。
 
杯子运水游戏

 
【游戏内容】
1.把所有人分成人数相等的两组,老师做裁判。
2.每组每次分别出两人比赛。
3.在一个地方放一桶水,隔一段距离在桌子上放一个杯子。
4.游戏开始后,参加游戏的两个人都用嘴叼着一次性水杯,甲从桶中将水杯盛满水,到对面将水倒进乙的杯子中,然后乙再将水倒入桌子上的杯中。记住:整个过程中不许用手。
5.比赛时间到,看看哪一组运的水多,水多者胜利。
6.输的一方要接受惩罚,一般来说,惩罚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卡通跳。
分为男式和女式,相同的都是跳起时大腿和膝盖要并拢,小腿要分开,就像漫画中的姿势。不同在于:男式的向上跳起时左右脚前后分开,双手自然前后摆,同时嘴里要发出“呦吼”的声音;女式的向上跳起时左右小腿要向两旁分开,双手食指和中指在胸前做“V”的姿势,同时嘴里要发出“耶”的声音。
 
(2)屁股写字。
顾名思义,就是用屁股写字。双手放在腰上,然后扭动臀部,就像用手在空中比划一样把字写出来,一边扭,一边要把写的笔画说出来。
 
(3)抽签定惩罚。
准备三个签:
①满汉全席:就是每个人都为其夹一份食物,必须吃完。
②替罪羊:这个可真是中头彩。被惩罚者再次进行抽签,那是有每个人名字的签,抽到谁,那么你报复的机会就到了。在房间内你可以让他做一件事情。比如:
背你绕一圈等。
③打死也不说:聚会中其实大家都很想互相了解,可是又因为一些原因而无法深入。所以,给你一个机会,抽到此签,在座每个人都可以问他一个问题,他必须说实话。
 
(4)缠气球
把气球吹起来系一条长长的绳子,然后绕在失败者的身上,让其他参加游戏的人排队拿牙签把气球扎爆。气球全扎爆之后,就像裙子一样,然后让失败者跳草裙舞。
杯子运水
 
【游戏评价】
这个游戏中,不仅正式的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能力,就是惩罚部分也可以针对性地设计有效的活动训练协调能力。
比如,要提高自己的协调能力,可以与一个人配合,他让你举左手,你就抬右脚,以此类推。可以之后再加上蹲下起立什么的,训练协调性,同时练脑力。协调性训练是一种强化训练,所以在准备期与锻炼期中必须打好基础,在调整期与比赛期中就没有专项的协调性训练。训练强度70%,频率每星期三次,内容如下:
1.纵跳
2.前后跳
3.侧跳
4.方形跳5.转向跳
6.跳跃转向
7.侧向交叉步
8.手脚反向动作
9.站蹲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