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适能教学目标设定的重点(2)

目标设定是一种机制,帮助学生理解他们的极限,让他们对成绩感到满意。目标可以是我们的愿望。是我们对未来的梦想。
儿童<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2/10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体适能</a><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9/113.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学目标</a>设定的重点

确定目标设定的重点

作为教师,应该尽力让学生把每天参加中等强度到高强度训练的时间增加到60分钟以上。因此,目标设定的重点如下。
  • 增加参加长期体适能训练所需的知识。
  • 端正参加长期体适能训川练的态度。
  • 提高参加长期体适能训练所需的技能。
  • 将参加体适能训练的时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50%。
  • 增加参加体适能训练的学生数量,并且让他们的训练时间达到每天活动时间的50%。
  • 教师利用这些重点可以进行更有效的教学,让学生一起参与其他个人目标的设定。
教师应积极传授训练理念,指导学生自我管理和设定个人目标。刚开始时,可采用训练日志来辅助完成目标设定。学生达到一定水平后,老师可以安排拓展训练任务,并把每项训练的目标作为一个新起点,树立学生自主学习的责任感。
 
儿童体适能<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9/113.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学目标</a>设定的重点

明确儿童体适能教学目标

帮助学生设定明确的目标并努力实现它,这是目标设定教学的最终方向。好的目标是具体的、可测量的、具有挑战性的(挑战难度适中),与学生需求和兴趣相关,且在特定时期内可以实现的。学生需要口头和书面的反馈作为设定明确目标的辅助方式。
但是,通过学生自己设定的目标进行定期训练,并鼓励学生为自己的目标负责,有助于学生更快地适应训练。教师和学生应该一起重新回顾目标,才能让目标设定的过程成为体适能教育、终身健康和训川练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并激励学生努力实现目标。一个明确的目标应该由学生自己设定,教师提供及时的反馈,学生和教师共同承诺,一起努力,随着训练时间逐渐增多,共同评估目标实现过程中取得的进步。
 
以下是帮助学生设定明确目标的一些策略。
  • 让学生参与定义和设定目标。
  • 从小处着手,循序渐进。
  • 与过去的表现相比较,注重学生取得的进步。
  • 设定具体的、可测量的目标。
  • 设定具有桃战性的、可实现的目标。
  • 写下目标。
  • 教师为学生提供实现目标的策略或方法;让其他学生也帮忙提供建议。
  • 支持学生为实现目标而取得的进展,并提供反馈。
  • 建立目标区间,逐步实现。
  • 教师通过学生的自我评估来提供定期评估的机会。

儿童体适能教学目标设定的重点

关于目标设立的3W1H

(What)目标设定是什么?

目标设定是一种机制,帮助学生理解他们的极限,让他们对成绩感到满意。目标可以是我们的愿望。是我们对未来的梦想。


(Why)为什么?
目标是激励性的!
目标能激发自我控制感。
实现目标能提升自我满足感、自尊和自我效能感。
通过个人评估设定目标,确定了归属感和健身过程中的自豪感。
 
(Where)何时何地?
从现在开始。
一年。
每天。
校内和校外。

(How)怎么办?
学习目标设定的策略。
学习设定适合个人的目标。
学习使用已有目标来设定其他目标。

儿童体适能加盟有几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