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体适能教育标准》

美国《国家体适能教育标准》是基于接受过体适能教育的人所做的定义。此定义是NASPE推出的高质量的体育教学计划成果(NASPE,1992)中规定的。
美国《国家<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2/10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体适能</a>教育标准》
美国《国家体适能教育标准》

美国《国家体适能教育标准》是基于接受过体适能教育的人所做的定义。此定义是NASPE推出的高质量的体育教学计划成果(Outcomesof Quality Physical Education Programs)(NASPE,1992)中规定的。
根据此文件,接受过体适能教育的人应具备以下几点。

 
  1. 学习并掌握完成不同体育活动必备的技能。
  2. 身体健康。
  3. 定期参加体育活动。
  4. 了解参与体育活动的意义及益处。
  5. 重视体育活动及其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贡献。
 
NASPE认为,接受过体适能教育的人应同时具备以上5点要求,“不可只取其一来定义”(NASPE,1992)。
 
NASPE把此定义进一步细分为20项说明。该定义及其详细说明被当作美国体适能教育国家标准的设计基础。
 
美国体适能教育的国家标准最初在1995年由NASPE出版,2004年改版。
 
该标准明确定义了学生应了解的以及能做到的体适能标准,并以此作为优质体适能课程的教学成果。
 
尽管所有教学标准要求个人在接受健康体适能训练的过程中要达到某种水平,但尤为强调以下两项标准。
 
体适能训练的核心理念是养成并维持良好的健康状态。体适能教育的目标是帮助接受过体适能教育的个人,让他们拥有相应的知识、技能和信心,享受有益健康的体适能训练。接受过体适能教育的人应达到的标准
 

标准1:能展示各种体适能训练项目,以证实自己掌握了相应的运动技能与方式。
标准2:证实自己了解各种运动项目的理念、规则、策略和战术,并能用于体适能训练的学习和展示过程。
标准3:定期参与体适能训练。
标准4:达到并维持一定的健康体适能水平。
标准5:展示有责任的个人行为和社会行为,在体适能训练过程中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标准6:重视体适能训练的健康、娱乐、挑战、自我表达和/或社会交往目的。

 
尤其强调的两项标准

标准3:定期参与体适能训练。
标准4:达到并维持一定的健康体适能水平。

 
将这一标准融入体适能、健康和舞蹈教育,不仅可以让每个参与体适能训练的青少年拥有更加强健的体魄,还可以为一部分有志于从事专业体育运动的青少年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很少有青少年只专注于一个目的,要么为了健康,要么为了提高运动成绩,要么为了健美,这些是同时存在、互相促进的。虽然有些青少年更喜欢其中的一个,或有更便捷的练习方式,但是所有青少年都将从这些标准的学习及应用中受益。
 
对于这些跨学科的关联性的认识,使我们在为了实现健康、竞技和健美这三项根本目标的教与学的过程中,能以更多的热情投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