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素质好,体育成绩好就没必要上体能课了吗?

所有运动项目的基石,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专项运动的必修课

相信各类运动在家长心里可能都有一个标签:
给孩子学篮球——能长高
给孩子学舞蹈——气质佳
给孩子学游泳——求生技能
给孩子学跆拳道——不受欺负
但是说到体能是什么,就一脸懵,体能究竟是什么呢?

体能是:

——所有运动项目的基石
——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
——专项运动的必修课

 

那么孩子学习体能后有什么好处呢?每个年龄段都学些什么?体育成绩很不错了,还需要学吗……
接下来我们就来一一解答!

孩子学习体能有什么好处?

培养孩子的智力发展

在肢体发展训练的过程中,孩子需要去思考如何把动作做好,甚至动脑想象。少儿体能可以连带训练到孩子的智力发展。

孩子协调性较差

体能是所有运动项目的基础,帮助孩子全面提高素质,包括协调能力、核心及四肢稳定性等。
儿童运动馆加盟
孩子存在体态问题

通过体能训练帮助孩子纠正动作,形成正确的动作模式,让孩子的体态得到有效改善。体能课是全面性课程,帮助孩子均衡发展。

教导孩子如何面对失败与挫折

体适能的过程中,某些难度较高的课程会让孩子失败受挫,可以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反应,如果在小时候就学习到这件超级重要的概念,对于孩子的成长帮助非常大。
儿童运动馆加盟
建立孩子团队合作的能力
在进行团体性的活动,必须要与身旁的同学合作,协力完成某些事情。孩子学着怎么与伙伴配合、学着尊重他人的想法、学着分配任务。
体能通过跑、跳、投、攀、爬、翻等大肌肉动作帮助小朋友提高力量、耐力、协调、反应等身体素质,同时通过动作的纠正,帮助孩子提高运动表现和预防不良体态。
对于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生长发育、减肥、感统失调、注意力不集中也有很大的帮助。

儿童运动馆加盟

除了健康意识的建立,养成运动习惯,体能还能让孩子在运动中学会合作、学会懂规则、建立目标感、拥有强大的自律,让孩子在学习、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

各年龄段应该训练孩子哪些方面能力?
 

幼儿阶段(2-6岁)

这个阶段是孩子生长发育体育锻炼的启蒙阶段,选择合适的运动能更好的让孩子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选择的运动需要能够帮助提高孩子力量,速度,灵敏,协调,柔韧等各个方面,对小朋友的课程可以以闯关,游戏,情景带入,会更加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儿童阶段(6-12岁)

6-8岁这个时期,可以适当培养孩子的心肺耐力,爆发力等方面,但是注意避免强对抗、高风险的项目,避免出现损伤,影响孩子的兴趣甚至身体发育。

青少年阶段(9-12岁)

可以适当增加组合训练,在训练中练习孩子对自己身体的掌控能力。
如手眼协调,手脚协调还有对周围事物的感知能力,这个阶段的儿童能够准确的掌握运动、学习难度较高的技能,可以选择适当有运动难度的运动,也可以开始培养专项运动。


孩子体育成绩很好,还需要体能课吗?
每周1-2次的学校体育课强度并不能满足孩子日常所需要的体育运动强度。
而且体能不止是身体素质训练,还有动作模式的建立,可以帮助孩子更安全的运动,避免运动损伤和不良体态,也能进一步提高孩子的运动表现。
运动需要持续不断的进步,不止能帮助孩子提高体育成绩,还能改造大脑,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同时,运动也是性格塑造的最佳途径,让孩子更加坚毅、勇敢。

运动除了给孩子健康的体魄
更传递了对赢或败的正确态度
让孩子们不惧失败,勇敢面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