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幼儿体适能的神秘面纱~告诉你,孩子们为什么这么喜欢伯格曼!

伯格曼的运动主题每个月都有不同,自然的、艺术的、科学的,元素多样,加上可爱童趣的各色教具,让体适能的课堂上不只只是体育。

冷空气一波波来袭,伯格曼的会员宝宝们运动热情依然不减,来到校区一看,可谓人声鼎沸,周末的课程甚至“一位难求”,询问了一些会员妈妈们,我们得到了答案。

深冬之时,人的抵抗力相对明显下降,更何况是孩子,3-5岁的幼儿阶段更是如此,非常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如感冒。所以到了年底,家长们更愿意让孩子们多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加强锻炼。

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在伯格曼都做些什么吧!
 

3岁-5岁 /幼儿体适能/
 

好多好玩的呀:

进入伯格曼的校区,热闹的不仅仅有体适能教室,毫不夸张的说,每一个角落、每一寸空间都被最大的开发与利用。

玩具绘本随处可见,色彩鲜艳的玩具相信没有孩子会拒绝,自由选择自己想要玩耍的,静静地一个人看绘本故事书或是组队玩耍都可以。

建议:在课程还没开始之前先玩一会儿,调动起活动的积极性,真是不错呢!

当然,伯格曼也欢迎会员宝宝们随时来校区做客呀!

 

体适能运动开始啦:

圈圈体适能——很可爱、形象的课程名称,把不同类型的运动根据完成难易度以及运动强度的不同,交替组合围绕成一圈循环起来。

运动的选择涉及不同肌肉群和身体系统负荷的多样性和一致性。每一站的锻炼都会影响一定的肌肉群——腿部、手臂和肩胛带、腹部、背部。

通过不断地重复熟悉达到练习的本质。



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单纯的跑跳已经无法满足孩子的需求,探索世界的求知欲开始冒头。

伯格曼的运动主题每个月都有不同,自然的、艺术的、科学的,元素多样,加上可爱童趣的各色教具,让体适能的课堂上不只只是体育。

运动也在跑跳的基础上进行多种延伸,综合提高孩子的体能和身体控制协调等能力。

此时幼儿体适能活动的重点在于为他们提供大量的知觉动作经验,促进姿势与动作的发展与成熟,并奠定未来生理成长与功能发展的基础。


 

游戏时间:

我们知道游戏是孩子们最好的学习方式,克努普斯卡娅说:“对孩子来说,游戏就是学习,游戏就是劳动,游戏就是重要的教育形式。”

在成人的世界中,游戏可能是玩物丧志,负面评价较多,但在幼儿时期,这样的想法却截然相反。

在体适能课的游戏中,“玩”的方式同样是围绕着运动展开,但更多讲究的是灵巧性的发展,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与此同时,灵活性对大部分运动都有着积极的影响作用。

孩子们在“初体验”体适能课时,总会有些小拘谨,紧张是不可避免的,运动的指令和完成度都无法一蹴而就。

比如在教室中唯一的固定教具——肋木架面前,孩子对使用自身的力量去攀登会产生抗拒的心理,但运动的魅力同样在此,克服一个又一个难关,收获成功时的巨大成就感和喜悦。

在安全性方面,家长完全不用担心,肋木架是安装在软垫上的,即使孩子们在攀爬的过程中跌落也能最大程度地减少身体损伤。



什么是脑适能:

在课堂中设立不同场景,使大脑不断做出判断与决策,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创造性想象力,使注意力高度集中,同时不断刺激更多的脑细胞参与,加快神经元的传导速度,提升注意力及记忆力。

除此之外,还能够发展孩子的沟通技巧,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等等,更能从中发现孩子们谁最有领导能力,谁最有想法。

在伯格曼,一切的课程都是围绕着提高孩子全方位的身心健康这一思想而展开,包括身体发育、运动感统、人格健全、大脑开发、艺术审美等各个方面,所以除了运动能力的显著提升,孩子们在无形中收获的更多。

放松运动


 

5分钟的放松时间:

一套在体力消耗后放松肌肉的运动,是整堂体适能课的“收官环节”,和热身运动同样重要。

通过拉伸放松,可以提高肌肉的弹性和关节的灵活性,减少运动给身体带来的疲劳感。防止由于身体因素打击到孩子参加运动的积极性。

带领孩子每天快乐健康的生活,积极的锻炼,科学的锻炼,真正的帮助孩子提高体能和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