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课程】Bushcraft户外生存课,拯救自然缺失症,让孩子以大自然为家!

伯格曼儿童体适能Bushcraft户外生存课,拯救自然缺失症,让孩子以大自然为家!

UPLUS

Bushcraft

你知道什么是Bushcraft吗?


字面的意思很好理解

bush是灌木、丛林,craft是手工制作,

Bushcraft(简称BC)就是包含

户外知识和技能的生活方式
 

所以这不是“贝爷”的荒野求生哦,家长和小朋友也不必害怕,Bushcraft夏令营课程更可以理解为:与自然的生存艺术。

 

大自然的每一个领域都是美妙绝伦的。

——亚里士多德


 

所谓自然缺失是现代社会人的常见现象,我们在大自然中度过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巨大的社会压力无处宣泄排解,导致了一系列行为和心理上的问题。
 

对于儿童来说,这样的现象更加危险,幼儿时期是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三观和树立健全人格的关键期。

通过Bushcraft这种方式,能够让孩子与自然建立起更多的连接,促进孩子释放天性,激发自身潜能,独立自由发展,培养遵循自然规律的健康心智,促进孩子个性化的成长。
 

Bushcraft

保持好奇、探索精神,

培养动手能力

 

我们会发现,Bushcrafter往往有极强的好奇心、探索精神、学习动手能力!

怎么样才能保持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呢?

说难也不难,首先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在孩子提出疑问的时候不敷衍和无视,其次创建满足孩子好奇心的环境,提供材料和实践机会,鼓励孩子动手体验。



BC活动需要和大自然里的一草一木、昆虫、动物打交道,每一个参加的小会员都会学习到更新颖有趣的户外知识,让自己融入自然,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

 

Bushcraft

既有独立能力,

又能团体沟通合作

BC生存课中,孩子自己动手解决问题,操作的同时去想、去理解,结合上老师的教授,综合的学习方法会锻炼孩子独立思考、自主创造的能力并且促进学习能力的提升。



当然也有个人力量不能及的时候,这时我们需要团队的协作,每个孩子必须充分地挥洒个性、表现特长,有效沟通才能保证成员共同完成任务目标。
 

Bushcraft

培养专注、自信

和强大的内心
 

BC的任务新颖,能够更好地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在老师教授和自行探索的过程中,孩子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投入,专注度肉眼可见,久而久之,孩子的专注能力就会得以提高。
 

有一些任务对于初学的孩子们较为艰难,完成任务后随之而来的巨大成就感能使孩子们进入一个积极乐观的状态,对日后的成长生活中带来巨大的影响。

经历困难越多,人越乐观,阅历越丰富,人越平和。有的东西只有从大自然中才能领悟到。人与人区别在能力,比能力更重要的是强大的内心。
 

PART-02

户外生存课能教孩子什么?

儿童户外<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2/10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体适能</a>,儿童运动馆


BC工具介绍及使用技能

刀斧锯、绳索、取火工具、防护手套等是BC课程基本的使用工具,如何让孩子们安全地使用它们是户外生存课的重头。

孩子们会认识一些常用工具及安全的使用技能,比如生存刀是Bushcraft的标配之一。怎么借用一把小小的刀完成劈木材、制作工具等,这样需要力量和技巧的工作。

P.S.以上所有工具都是适合孩子使用,学习过程中,会在给孩子配备防割手套并且在授课老师的监督指导下进行,保证授课过程中的绝对安全。




辨别方向,户外导航

 

在户外如何辨别方向?

会看地图、使用指南针吗?

没有指南针的情况下,又该怎么办呢?

 

如果独自一人在森林中穿行,忘了带指南针,手上只有地图,可以从太阳的位置,大致判断方向;

若太阳被云团遮住或下雨,可以靠树木或石头上的苔藓的生长状态来获知方位;

在北半球以树木而言,树叶生长茂盛的一方即是南方;

夜晚时,身处北半球通常以北极星为目标,要在茫茫星海中,准确地找到北极星。


营火理论课程

人类对火的认识、使用和掌握,是人类认识自然,并利用自然来改善生产和生活的第一次重大变革。从有了火,人类开始食用热食,改变了饮食结构,人类的寿命才有了质的突破。

可以说“火”是最重要的生活基础,它能带给你温暖,带来干净的食物和水源,更能驱逐野兽。

日常生活中,我们随处可取火,现代工具让我们再也不用辛苦地保存火种。Bushcraft课程,让孩子们体验远离打火机,燃气灶,在户外,使用户外的生火工具,从自然中获得“宝贵的火源”。

BC手工艺品制作课程

“木头”是我们在BC课程中接触最多的生活资料。

如果是在户外,我们会伐掉那些已经枯死的树木或者枝杈,利用他们的能量,来帮助生火、做饭、喝茶、甚至木雕木刻,不但满足生活所需,更以最亲切的方式感受着大自然的美,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共生。

所以,BC生存课程更像一个探索营,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鼓励发现和尝试、鼓励合作、鼓励创造。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教孩子们利用外物在荒野中精致地生活。

儿童运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