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课程】小小时装设计师,让TA亲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时尚作品!

从触发一个灵感起,让孩子学会探索新的idea,搭配色彩,设计服装草图,运用材质、基础制版和缝纫工艺的概念,打造出服装和包包配饰作品,制作自己的作品集。

儿童运动馆加盟

时装设计 艺术启蒙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老师、医生、科学家、飞行员……

每个孩子都畅享过自己未来的职业,

孩子们真的知道这些职业意味着什么吗?

或是需要做出怎样的努力才能梦想成真。

 

装扮自己,

幻想成为童话世界中的公主或英雄

……

偷偷涂上妈妈的口红指甲油

系上爸爸的领带

想象自己长大后的模样

……

哪个孩子没有这样可可爱爱的梦想时刻呢


超级推荐官

每个孩子都是爱美的,这并不限制于性别,当然女孩在这一方面可能会表现得更明显一些。从懵懵懂懂会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开始,到会自己搭配出门的着装,对于美的欲望也在一步步提升。

现在有一个这样的机会摆在面前

让TA亲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服装作品

8节课,孩子们会接触到美学,服饰文化,材料学,色彩学,形体礼仪等,提升手绘能力,动手能力,色彩能力,设计能力,视觉表达能力,最终完成3件作品。


 

小小时装设计师
—夏令营艺术课程

 

No.1 启发孩子内在的炫酷想象力

儿童运动馆加盟

孩子的创作力总是让人惊叹,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孩子们的世界是这么的绚烂多彩,没有条条框框的约束,他们尽情地放飞,把对美的向往融入每一件小小的作品中。
自然界的花草虫鱼、动画中的可爱角色、喜欢的绘本图画,身边的许许多多都可以给我们的小设计者以无穷的灵感来源。

 

No.2 设计草图+手稿绘画技巧

设计是一个造物的过程,有了好的构思后,接着就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它绘制到平面上了。到这一步还不能说是设计的完成,仅仅是设计的开始。

 

儿童运动馆加盟

服装草图的每一次修改都是一次思维的重建,孩子们推翻一个个无法实现的创想,在幻想和现实中反复拉扯取舍,直到完成一份“完美”的设计图稿。
这一张张图稿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中化身成霓彩华裳,一处处细节的巧思让每一件作品都焕发出独一无二的光芒。

 

儿童运动馆加盟

No.3 学习不同面料搭配发挥无限创意

 

服装设计草图只是设计构思的视觉表达,而这个设计构思能否实现,从平面走向立体,还有待于运用具体的衣料,通过一定技巧的裁剪、制作工艺来探索其实现的可能性。
 
因此,作为设计师,如果衣料的性能、裁剪方法和制作技术等都一无所知的话,那往往他们的设计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即使再美丽,也无法实现。

 

儿童运动馆加盟

儿童运动馆加盟

 

每一节课,孩子们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面对眼花缭乱的布料,我们逐一触摸、学习辨认、识别,并能根据自己的想法挑选出最合适的面料进行裁剪。
 
一次次调整款式、搭配装饰的时候,就是一次次提升审美眼光的过程。
 

No.4 解读颜色的秘密与色彩配搭应用

 
儿童运动馆加盟
 
 
红色热烈、黄色快乐、绿色自然、蓝色沉静、紫色浪漫、黑色神秘,世间有这么多颜色,孩子们该怎么选择和搭配呢?
在不同的场合中,不同颜色的衣物往往能营造出不同的气氛,色彩的搭配可是一门大学问。
我们运用不同的色彩来装扮自己,颜色正不正(纯度)、颜色亮不亮(明度)都影响着设计的整体呈现。
 

No.5 打造属于自己的原创设计包包/服饰

 
从触发一个灵感起,让孩子学会探索新的idea,搭配色彩,设计服装草图,运用材质、基础制版和缝纫工艺的概念,打造出服装和包包配饰作品,制作自己的作品集。
在小伙伴们制作时装的过程中,孩子们与同伴频繁互动,相互探讨,大声地说出自己的创意,坚定自己的想法还能给身边的小伙伴提供建议。
这4周的课程,孩子们不断地调动观察力、想象力大胆地尝试、探索,真正地体验了时装设计的乐趣。
 
儿童运动馆加盟
 

No.6 双语教学-练听力口语技巧新词汇

 
很多家长都会有意识地在孩子小的时候培养他的语言能力,双语教育就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在孩子的生活圈中营造出多语言环境,孩子的语感也会较同龄孩子更好,对于未来的进一步学习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课程中,老师会使用双语介绍著名的设计师,时装历史,Fashion Design常用词汇等,以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小设计师们轻松地掌握时装领域的外语词汇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