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岁孩子第一次下厨就在这里!食材探秘+美食文化+亲子分享!

伯格曼给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暑假课,厨艺课、足球课、急救安全课、户外stem课、丛林生活技能课、主题半日营

写在前面     

暑假已经到来了,还不知道给孩子安排怎么样的暑期生活吗?

伯格曼给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暑假课,厨艺课、足球课、急救安全课、户外stem课、丛林生活技能课、主题半日营……

恰逢这周已经有孩子们体验了第一堂厨艺课——成为小小牛排师,让我们先睹为快,来现场看看吧

 

在这里,孩子们主要做2件事:

探索食物和厨房的奥秘+培养独立自理能力

 

厨艺课做了什么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

厨房对孩子来说是个神秘又充满诱惑的场所,每天总能闻到从厨房里飘散出的各种美食香气,还有神奇且不知功用的各式器具,无一不在驱使着孩子们去探索,偷偷地摸一摸,看一看。

但厨房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场所,在“火+刀+电”的包围中,一不留神滚烫的厨具物、尖锐的刀具、使用的电器都有可能伤害到孩子。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教育孩子防患于未然,避免这些安全隐患呢?
 

我的厨房日记

 
儿童<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2/10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体适能</a>加盟
儿童<a href=/html/jszl/c_fits/2022-07-22/10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体适能</a>加盟
<a href=/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儿童体适能加盟</a>

 

我们需要做的是正确引导,“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在满足孩子好奇心的同时,把所有的注意点都一览无遗的展现在孩子面前,即使遇到突发小状况,也能不慌不忙,游刃有余的妥善处理。

最后在大厨手把手地操作指导下,安全有效地完成厨房工作,制作一份美味的食物。
 

<a href=/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儿童体适能加盟</a>

 

和食物亲密接触,做小小美食家

牛肉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煎牛排,不仅能让孩子们体验品尝自制食物的乐趣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感受自己动手操作的乐趣。

制作前,大厨先为孩子们展示了一块完美牛排的“前世今生”:

 

什么样的牛肉才能称之为牛排?
怎么挑选到合适的牛排呢?
怎样储藏牛排才能保持它的鲜度?
血水到底是什么呢?可以吃吗?
 

“刺啦~”牛排下锅了,浓郁的香气迎风而来,孩子们个个都瞪大眼睛、张着小嘴说着“好香啊,我也要试试”,美食的诱惑是无法拒绝的,爸爸妈妈们也更期待一会儿在孩子们手下诞生的那份美味了。

 

儿童体适能加盟
儿童体适能加盟
儿童体适能加盟


动手又动脑,体验劳动的快乐

轮到孩子们上场了,把老师说的注意事项和制作步骤先在脑海中回忆一遍。

擦一擦,按一按,牛排的血水就祛除了,撒上调味料“都是我喜欢吃的东西,我要多放点”;热锅倒油,开始煎牛排啦~

看着孩子们那持续高涨的热情,那娴熟的手法和认真的神情,我们不禁感叹:这就是美食的魅力,这就是亲自动手的美妙!

制作美食的过程,那些厨房里的秘密不仅被一一揭晓,还会变得超级好玩!

儿童体适能加盟
 

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我能行”

成功的喜悦源于辛勤的劳动,劳动是最根本的能力。

当热乎乎的美食呈现在孩子面前时,孩子们都被自己的能干惊讶到了:哇,这是我自己做的呢!

津津有味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时,无不被自己的行为感动到,这就是陈鹤琴先生的“活”教育,从做中学,做中教,做中求进步!

 

“我能行”绝不仅仅是成绩好这一个方面,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往往才是父母们更应该关注的,它代表孩子对自己身体和周边世界的控制力和掌控程度,能够做到越来越多的事情,给孩子以更多的成就感。

 

反之,一个备受宠爱而缺乏自理能力的孩子,骤然放入到同龄人团体中,发现自己这也做不了那也做不好,会不会产生羞耻感和无力感呢?

 

爸妈必须要给孩子创造出一个独立的场景,在轻松、安全的环境下,让孩子掌控自己,才能真正独立起来。

 

 

学会分享,懂得感恩

俗话说“未经他人事,不知他人苦”,在家时,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想吃什么,喜欢什么口味,可以任挑任选。即使这样,父母都未必能得到孩子的认可与感谢。

 

孩子是家庭的成员,也应该是家庭劳动的一份子。

 

此次课程的开展,意在让孩子学习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生活技能,更培养孩子认识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同时也让孩子“感同身受”,珍惜劳动的成果。

 

当孩子把自己料理好的食物递送到父母嘴边时,我们听到了一位妈妈的惊呼,“天啊,这个厉害的小厨师真的是我家那个饭来张口的宝宝吗?!”

 


促进孩子的交往能力

给孩子表现自我的机会,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促进孩子交往能力的发展。

“妈妈,尝尝我煎的牛排”,“你煎的牛排真好吃”,“老师,以后我还要学别的菜”......孩子们互相品尝对方的作品,看到自己的劳动成品被家长和小伙伴一抢而光,“小厨师”脸上有了不一样的光芒!
 

孩子、老师、家长的互动交流,在愉悦的气氛中让伙伴情、师生情、亲子情更加紧密。

 

 

厨艺课的设计初衷

 

这不得不先介绍一下这次牛排厨艺课的大厨老师——Sanji

 

曾任职于上海和平饭店,

现在上海烧肉正好系列烧肉餐厅担任行政主厨

曾赴乌拉圭、西班牙、法国、巴西、日本、韩国、波兰等多国考察牛肉及猪肉市场

在国内多个城市进行红肉的切割演示培训

 

Sanji大厨还有个可爱的男宝,日常生活中积累了许多与孩子相处的经验,通过观察孩子的兴趣点并结合其发展需求,成功引入儿童厨艺课,让孩子们爱上厨艺爱上劳动,课程中满满的知识点输出,更是赢得了爸妈们的钟情喜爱。

 

Welcome!

让每个孩子有更新奇的体验

 

这样的生活体验,我们追求的不是结果、不是今天做了多少食物,而是在“做”的过程中,孩子学会了去思考、讨论、合作、互助、分享、收获。通过亲手操作和直接感知,去积累丰富多元的个体经验

对于孩子来说,制作美食不仅仅是在学习一项生活技能,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孩子通过与食材的亲密接触,可以全方位地开发运动、情感、创造、想象等多种能力。

孩子从食材备料,烹饪开始到事后分享,体验劳动的秩序和美感,还能够体验到通过自己劳动获得美食的味道。

 

 

让孩子们大胆的去尝试

 

伯格曼,开心和轻松是日常,在户外2000平的开阔环境下,少了空间狭小的局促,露营风格的场景更有别于刻板的教学教室,让孩子们真正的如鱼得水、放松愉悦。

 

“我们是在上课,但更是在玩耍。”
 

伯格曼希望孩子们在很单纯的年纪能够在这里学会如何让自己轻松地对待一件事,带着孩子们在快乐,有趣中去开启探索世界的大门。

6-12岁的小年龄段孩子,最重要的是发现自己的兴趣,更多地去感受这个世界多面性,未来有无限可能。
 

谁能说一时的兴趣不能成为一生的事业呢?

 

爸爸妈妈的美食沙龙

 

厨艺课的开展不仅是孩子们的课堂,同时也是父母们的“美食沙龙”。

煎好的牛排呈现出一种非常独特的暗金色,切开后里面的牛肉却是漂亮的粉红色,丢到嘴里,能清楚感受到汁水随着牙齿的咀嚼而散溢开来,牛肉的独特香味很好地传递到口腔的每一个味蕾。

从美食展开,似乎有更多的细节可以探讨,谷饲牛和食草牛的区分、厨具对火候的影响、因人而异的油盐选择。

从厨房点滴聊到生活态度。与烹饪一样,无关贵贱的食材,只在于料理它的人是不是用心;有品质的生活,与财富、地位同样无关,只关于对高品质生活细节的追求。

厨艺课是伯格曼夏令营主题课程之一,只有让形式多样性和内容丰富性并存,才能真正做到让日常教学活动 “活”起来。

在今后的主题课程活动中,我们还将继续扩展课程实施的思路、大胆创新、深挖教育资源。

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孩子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不断地尝试,不断地解决。

这个暑假,伯格曼还有超多户外实践课、专项运动课、半日研学营、夏日派对等你来解锁~~

课程活动详情可咨询校区客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