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课堂 | 今日份儿童体适能训练打卡,准时上线!

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选择适合的劳动,毕竟劳动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要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出力流汗呀!

孩子们在家总是吵吵闹闹,“十万个为什么”的日常总是让爸爸妈妈难以招架。

 

“什么时候可以出门玩?”

“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幼儿园/学校?”

 

如果不止有一个大宝,那家里更是一刻不得安静。爸爸妈妈每天除了做家务还要处理无数起大宝小宝的“纠纷”,真累!

 

还是根据不同的年龄段,安排孩子们运动起来,释放出更多的体力和精力吧!

 

宝宝爬爬课
 

 

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还不能完全控制身体,让爸爸妈妈帮助和保护宝宝完成动作,就能帮助他们成长,更好地学会爬。

 

日常让宝宝趴着探索地面及自己的身体,这对发展运动技能和头部控制十分重要,还可以训练手臂和颈部肌肉。

 

幼儿体适能

 


幼儿体适能初级:上台阶(3+)、单脚站(3+)、撑地左右跳(3+)、倒退熊爬(4+)

 

多组动作的结合能很好地锻炼孩子的四肢协调性和灵活性,更有助于视听觉、空间位置感觉、平衡感觉的发育,促进身体的协调;还可使血液循环流畅,并且促进肌肉、骨骼的生长发育。

 

儿童体适能

 

 

儿童体适能的运动项目是“蛙跳”,但又和传统的蛙跳不同,首先它并不需要很大的空间,动作只需在原地完成即可;其次在完成整个动作的过程中,四肢和躯干更形似“蛙”的本身。

 

家长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增加了,互相了解的机会也多了,在共同运动、共同游戏的过程中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想法,也是增强对孩子了解的一种方式。

 

改变抱怨、唠叨、打骂,学会理解、倾听、共情、接纳、帮助、支持,让亲子关系更和谐与美好。

 

儿童体适能训练

 

规划好居家假期生活,除了完成作业,增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外。还可以尽量列出家里的劳动任务,如端菜、洗碗、叠被子、擦桌子、扫地、倒垃圾、整理个人物品等。

 

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选择适合的劳动,毕竟劳动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要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出力流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