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舞蹈教育标准》

美国《国家舞蹈教育标准》也和体适能教育有着密切的关系。类似于水上运动、健身训川练和室外娱乐活动等,舞蹈既是一项运动形式,也是一种提供健康和健身益处的体适能训练项目。

美国《国家舞蹈教育标准》

美国《国家舞蹈教育标准》

 
美国《国家舞蹈教育标准》也和体适能教育有着密切的关系。类似于水上运动、健身训川练和室外娱乐活动等,舞蹈既是一项运动形式,也是一种提供健康和健身益处的体适能训练项目。但是,舞蹈与体适能训练相比,又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为人提供了创造、交流意义的机会,能诠释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差异。
 
标准6(了解舞蹈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关系)在健康体适能教育中是最重要的一点。
 

美国《国家舞蹈教育标准》

 
关于舞蹈,每个美国青少年应该了解且能做到的如下。
标准1:舞蹈表演中能识别并展示运动要素和技能。
标准2:理解舞蹈艺术的原侧、过程和结构。
标准3:理解舞蹈是一种具有创造和交流意义的方式。
标准4:在舞蹈中应用和展示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标准5:展示并理解不同文化和不同历史时期的舞蹈。
标准6:了解舞蹈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关系。
标准7:了解舞蹈和其他准则的关系。

源白:the National Standards for Arts Education and the National Dance Association(NDA),an association of the American Alliance for Health,Physical Education,Recreation and Dance.The source of the National Dance Standards(National Standards for Dance Education:What Every Young American Should Know and Be Able to Do in Dance)may be purchased from the National Dance Association,1900 Association Drive,Reston,VA 20191-1599,or 703-476-3421.